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收看2022届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收看现场

校长刘鸣韬讲话

副校长张现周讲话

3月4日,河南省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召开2022届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主持。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我校在综合实验楼208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刘鸣韬、副校长张现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在分会场集中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中之重,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好于预期。2022届毕业生将突破80万,较2021年增加10万,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全省高校要高度重视,要真抓实干、通力协作、共克时艰,精准施策对学生进行创业教育、创业培训;为学生提供创业贷款,提供开业补贴;进行职业培训,举办各级职业比赛,实现技能就业;实施就业援助,为困难、残疾毕业生提供就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努力构建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议结束后我校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通报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创业情况,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校长张现周就下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就业创业政策;三要提前研判,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四要继续加强就业“一把手”工程,完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模式。

校长刘鸣韬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复杂性、严峻性,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要在学深学透政策上下功夫,用足用活用好就业创业政策;三要全员参与主动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就业工作;四要发挥就业工作的导向作用,逐步建立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与适应性,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五要理清思路,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六要强化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就业统计“四不准”规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指导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图片/杨利豪      初审/杨柳青    复审/张阳      终审/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