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新科招生就业部     来源:     点击: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

   

  为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1号)要求,在《河南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大中专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统一安排下,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在2018年10月8日至14日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  

9月26日,由主管就业创业工作的张慧辉书记召集招生就业部、学工部、教务部、后勤管理中心及各系负责人,召开了我院“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工作安排会.会上张书记会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讨论制订了此次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具体的工作步骤,同时要求各系成立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并落实责任制,各系系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各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的领导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  

为保障此次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招生就业部协同各相关部门、各教学系努力加大宣传力度。本着宣传全覆盖的原则,招生就业部将省教育厅制作《河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三十问”》海报下载,张贴在教室、宿舍、餐厅、就业服务大厅等学生日常活动的场所,保障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效果。同时将《河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三十问”》和各种就业创业政策及规定放到新科学院网站,扩大了宣传途径,有利促进学生对相关政策和制度的了解和把握。  

三、展开政策宣讲活动  

在此次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中,各系也采取了各种措施,举办了各种活动予以响应。如辅导员宣讲、政策解读等。借助学生身边的活生生的实例,引导学生对三支一扶、应征入伍、招教特岗等就业形式的了解和向往;通过现场解答学生们对就业创业制度、措施的疑问,肃清学生消极思想、端正学生就业态度,促进其就业创业积极性的提高。  

四、融政策宣讲于教学中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和各种相关制度、措施,我院还充分利用了就业创业课堂,号召职业规划课程教师在具体授课过程中,通过全方面、多角度地分析就业创业前景,引入目前我国在就业服务、自主创业、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制度,并由此帮助学生们深入剖析就业创业的大趋向,为学生把握今后的就业和发展方向提供有利的理论支持。  

通过此次的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我院努力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实现学生们今后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