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启动创新创业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大学生创业宣传月活动

 

 

 

 

主办单位:新科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新科学院招生就业部

协办单位:青年创新创业协会

一、活动背景: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业余生活,增强学生创业意识,宣传积极创业政策、普及积极创业政策内容,扩大宣传受众,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互动性、实效性,将“创业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二、活动目的

为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提高大学生创业就业的能力和创新意识,团队协作意识,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择业观。

三、活动主题: 自主创业,丰富生活,树立信心

四、活动简介:

(一)活动时间:20173

(二)活动地点: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内

(三)活动对象: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意义:

  使得大学生更加了解国家针对大学生的创业政策,为以后想要创业的同学做铺垫,给已经有创业萌芽的同学们一些指引,使得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更加了解如今这个创客社会,并积极的加入到创业大军,体会创业的乐趣。

六、活动形式:

1、制作有关创业政策的宣传展板,由专人负责讲解。

2、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创业政策的文章。

3、举办一个关于大学生自主创业讲座

4、在校内设立咨询台,与同学展开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有关创业政策方面的问题。

5、制作一个同展板高度的立体的“¥”可在上面贴一些大学生创业成功的典范和图片。

6、将有关大学生的创业政策和申请流程印制成宣传单免费向同学发放。

六、活动安排

34号开始,开展“创业政策”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创业舆论氛围。

134号至326号为政策宣传咨询日,这期间的每周日d都将在新科学院内选择活动现场,场地内悬挂大幅宣传标语,设置“创业政策”咨询台,开展咨询宣传活动。

2326日至331日检验宣传成果,调查学生对于创业政策的了解,询问其是否有创业意向,并将有创业意向的同学连同其创业项目进行汇总,鼓励同学们进行创业活动并给予支持。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要将 “创业政策” 宣传作为活动月的主要内容,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开展相关的活动,并动员全体学生广泛参与。

2、力求实效。活动重点以突出“创业”为主,紧紧围绕宣传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大学生创业政策的宣传,注重实效。

3、扩大影响。活动月期间,学院内广泛传播宣传月的宣传口号,及时向各系传送消息,加大对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注重宣传创业政策,扩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