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年考研工作再创新辉煌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文/学工部 赵化冉     来源:     点击:

近日,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圆满落下帷幕。我院240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丰硕成果,再创新辉煌。

截至目前,我院已有超过1500名学生成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多名学生成功考取重点大学的博士。2016年我院考研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人数高达240人,创历史新高,其中成功考取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985、211高校学生47人。法律系和外国语言文学系研究生报考率超过40%,生物工程系研究生报考率高达64.49%,学院综合报考率高达33.27%,高于历史同期。此外,城市规划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考研录取率均突破40%,生物工程系考研录取率更是高达55.07%。

近年来,我院考研率逐年增高,先后涌现出多个宿舍学生全部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典型事迹,今年生物工程系12#623考研明星宿舍的六朵金花又同时考上重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可喜可贺的成绩在社会各界引起良好反响,成为我院对外宣传的一张耀眼的明信片。多年来,我院通过考研交流会、考研讲座、考研动员会、考前培训和考后奖励等多种措施促进考研优良学风建设。同时,开展以考研为导向的制度建设,也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良好的教学条件,优美的校园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莘莘学子孜孜不倦,日日夜夜勤学苦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展望新的征程,相信明年新科学子一定会谱写新的历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