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新乡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河南省首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暨新乡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更好服务我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展示我省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省首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同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举办新乡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协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

承办单位: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二、参赛对象

新乡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大赛主题

创新创业筑梦未来,聚智聚力技能河南

四、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4月15日

五、大赛报名

(一)参赛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0日

(二)报名赛道选择

大赛分高职组、本科组。

高职组:全日制专科生参加高职组比赛。

本科组:全日制本科生参加本科组比赛。

六、比赛形式

1、大赛采用院赛和校赛赛制。校赛完成后将择优录取优秀团队参加省赛。优秀团队可优先入驻新乡工程学院就业创业基地。

2、院赛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各学院参照附件1制定两个组别评分标准,组织实施好学院内选拔赛。要求各学院于2024年4月15日前完成初赛,每个学院根据情况推荐1-2组团队参加学校校赛。于2024年4月15日前将进入校赛的选手信息(见附件2、3)交给校赛活动负责人张笑语。

3、选手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参赛团队参赛选手为3-5名,其中1人为领衔人。每个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为1-2名。本次比赛不接受个人单独参赛。比赛选手不得同时参加两个团队的比赛。

4、各参赛团队在本组别内可进行跨学科、跨专业和跨年级组队,不得跨校组队。

5、校赛将根据比赛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七、赛程安排

(一)院赛

1、初赛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4月15日前

2、初赛地点: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3、初赛要求:请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各学院参照附件1分别制定评分标准,组织实施好学院内选拔赛。要求各学院于2024年4月15日前完成初赛,学院分别推荐团队参加学校校赛。于4月15日前将进入复赛的选手信息(见附件2、3)提交至校赛活动负责人张笑语。

(二)校赛

具体校赛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八、参赛要求

1、大赛高职、本科组参赛选手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参赛选手提交材料应坚持真实性原则,不得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否则将丧失参赛资格。

九、活动要求

(一)充分发动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大赛动员工作,把大赛作为促进我校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载体,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和参与大赛。以大赛为契机,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水平。各学院要指定一名老师作为联络员,负责赛事的沟通交流工作。

(二)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举办赛事和相关活动提供必要的场地、经费支持,确保安全有序推进。将大赛与各类创新创业指导等同期活动统筹推进,助力更多大学生在参赛过程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

(三)广泛宣传

大赛期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新媒体等多元传播渠道,全方位对赛事进行宣传推广,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大学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四)结果运用

优秀团队根据成果的创新性、可行性和落地性可优先入驻新乡工程学院就业创业基地,同时在大赛中的获奖情况可作为我校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十、联系方式

招生就业处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373-6330155

就业创业教研室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373-6330166


新乡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4 年 3 月 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