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2024年长垣市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4-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长垣市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为贯彻落实就业援助政策,有效促进登记失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根据《河南省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豫人社办〔2020〕23号)的要求,结合我市就业资金的使用情况及公益性岗位空岗情况,决定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能够,全面履行本职岗位工作并服从安排。

(二) 本市行政区域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意愿,同时在乡镇(街道)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进行过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人员,主要包括:

    1、 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

    2、 距法定退休年龄10年以内的登记失业人员,

    3、 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员;

    4、 正在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当年经县级以上总工会认定的城镇特困职工家庭、残疾人家庭、脱贫监测户等家庭中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享受助学贷款的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5、 就业困难的被征地农民;

    6、 失业的残疾人、城镇退役军人(不含分配安置、自主择业、逐月领取退役金人员)、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军烈属和需要抚养耒成年人的单亲家庭成员。

提醒注意符合以上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在参加面试前,需持本人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前往本人常住地或户籍地乡(镇)、街道办事处,提前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资格认证,以免耽误本人参加招聘时的资格审查。

相关困难证明办理要件

(1) 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2) 残疾人员,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3) 城镇退役军人,提供退役证明;

(4) 县级以上劳动模范,提供劳动模范证书;

(5) 军烈属,提供军烈属证明;

(6) 需要抚养未成年人的单亲家庭成员,提供能证明其单亲家庭及需抚养子女的相关资料;

(7) 就业困难的被征地农民,提供自然资源部门和乡(镇)、村委会审核确定的凭证;

(8) 困难家庭(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家庭、城镇特困家庭、残疾人家庭、脱贫监测户等)的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及低保证、残疾证等相关材料;在校期问享受助学贷款的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助学贷款合同、毕业证等相关材料。

失业登记及就业困难认定咨询电话:0373一8123823

失业登记办理方式及地址:微信公众号“河南就业”或到所属辖区便民服务大厅就业保障窗口办理;

就业困难认定办理方式及地址:持身份证明材料及所属困难人员类型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属辖区便民服务大厅就业保障窗口办理。

二、招聘程序

根据我市公益性岗位空岗情况和就业专项资金情况,按照“自愿报名、双向选择、择优聘用、困难援助"的原则进行招聘。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4年持续招录,本次集中报名:2024 年4月1日一2024年4月30日正常工作日,上午9:00一12:00,下午13:00一17:00。

   2、报名地点:长垣市南蒲行政新区5号楼二楼公益性岗位服务股。(咨询电话:0373一8857339)

   3、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人员携带以下材料进行现场报名: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

(3)《就业创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已在网上进行失业登记没有领取纸质《就业创业证》的人员,打印电子证);

(4)一寸免冠照片2张;

(5)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

(6)公益性岗位个人申请表(见附件);

(7)其他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二)资格审查

   1、 长垣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按规定履行资格审验、公示、审核等工作。报名人员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上岗全过程,凡发现不符合条件或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聘用资格,一切后果和损失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2、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再作为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 

(1)就业困难人员无正当理由连续3次拒绝接受介绍与其健康状况、劳动能力等相适应工作的;

(2)自主创业取得营业执照、被机关事业单位录用、与其他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

(3)已实现灵活就业并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优惠政策的;

(4)曾在公益性岗位上工作过,因本人原因辞职的;

(5)在公益性岗位上工作满三年,用人单位因工作需要不再聘用、解除劳动合同的。

(三)拟用公示

资格审查合格后,根据用人单位岗位申请情况,统一调配,经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长垣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公众号上公示(不少于7天)。

(四)体检

公示无异议后,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按照相关规定组织体检,费用自理,无特殊情况不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

(五)聘用及薪酬待遇

1、体检合格后,按劳务派遣方式签订劳动合同,进行岗前培训,办理招聘上岗手续。

2、公益性岗位享受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享受政策人员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

3、公益性岗位补贴不低于长垣市最低工资标准。

4、拟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并服从用人单位统一安排,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

(六)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执行,或另行发布补充公告。


附件:公益性岗位就业申请表


长垣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