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就业司[2024]1号)和河南省教育厅(教学涵[2024]31号)的通知要求,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校企供需对接,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就业中的“急愁难盼”问题。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促就业暖心行动”,重点面向2024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贴心暖心的就业指导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动主题

寒假不断线 暖心促就业

二、行动时间

2024年1月27日—2月18日

三、行动内容

1. 持续推送就业岗位信息

寒假期间,要积极引导毕业生对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s://24365.smartedu.cn)、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yun.hnbys.haedu.gov.cn/html/index.html)、新乡工程学院就业创业在线(https://haxk.jysd.com)以及全国各省市招聘资源等。持续关注微信公众号“新乡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了解就业岗位信息,并根据二级学院专业特色,通过学院多平台主动为未落实去向的毕业生进行定向推送。

2. 持续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结合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豫北赛区的比赛进程,指导教师及就业指导导师针对简历制作、面试辅导、求职技能等进行有针对性的”云课堂““云指导”。同时应充分利用往届考取研究生同学返乡的机会对2024届、2025届在校生开展“云课堂”从择校、笔试、面试等各个环节进行“云对接”考研辅导。招生就业处会与用人单位、企业单位积极对接,对选调生、公务员等意向考生进行“云指导”。

3. 持续开展重点群体帮扶

寒假期间,根据重点群体毕业生名单,各二级学院领导、就业指导教师、专任教师、辅导员等做好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的摸底排查。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制定帮扶措施,建立帮扶台账,认真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对困难群体毕业生,从经济援助、心理疏导、家校联动等各方面开展结对帮扶,用心用情做好岗位推荐、帮扶指导等工作,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

4. 积极开展就业实习实践

充分抓住寒假毕业生返乡窗口期,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等,积极组织毕业生到实习基地、企业园区、基层一线等参加实习实践、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生涯人物访谈”等活动。帮助毕业生熟悉职场环境,了解岗位需求,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能力,同时探索实习转就业的可行性。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结合毕业生就职就业需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分层次、分类别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各学院“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查,确保寒假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

(二)用心用情关爱,广泛宣传。各学院认真做好“促就业暖心行动”组织发动工作,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多个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做好活动宣传。可在微博校园“#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话题活动区发布相关图片、视频、新闻报道等,积极营造全校合力促就业良好氛围。

凝练措施亮点,认真总结。各学院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采取灵活多样、富有特色、寓教于乐的方式,为用人单位精准选才用才提供便利,让每位毕业生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有关暖心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请于2月19日前形成工作总结报张阳老师。

                                  

                                                  二〇二四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