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论文管理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实践教学 >> 论文管理 >> 正文

关于对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02    作者:新科教务     来源:     点击:

各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的要求,为加强我院本科生学术道德建设,规范学位论文管理,推进建立良好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严肃处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经研究决定对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继续进行检测,现将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16全体应届毕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结果认定

检测结果以检测报告中总体相似度为准,论文的总体相似度原则上不超过30%,各系可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自行制定各专业的合格比例。

三、检测系统及流程

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系统,http://xkxy.check.cnki.net/(或点击新科学院校园网→教学科研→教学工作→进入“论文检测”(教学工作左侧)),采取先学生全部自检-各系抽检-学院抽检三个程序,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检测。

1.初次检测由学生自行完成。毕业生须将纸质检测报告首页(简明打印版.pdf),随毕业论文一并交给论文指导教师。

2.各系将采用相同系统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复检,复检比率不低于70%,如发现检测结果与毕业生提交的结果不一致,将对此论文展开调查处理。复检论文需另行打印检测报告(简明打印版.pdf)。

3.各系答辩后,教务部将采用相同系统对全校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如发现检测结果与毕业生提交的结果不一致,将对此论文展开调查处理。

四、检测时间及范围

1.2016届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均须在答辩前参加检测,具体时间由各系合理安排。

2.检测内容为毕业论文(设计)正文部分,从引言开始,到结语为止,不包含参考文献、文献翻译等内容。

五、其他要求

1.各系可在学院总体安排的基础上,根据各学科专业特点制定具体的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安排。

2.答辩时必须经过论文检测,未检测或检测未通过的不予答辩,检测报告须有指导教师签字确认。

3.指导教师意见、评阅教师意见需要写上是否同意答辩。

4.论文电子稿统一命名为"作者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或者"作者姓名-学号-论文题目",例如"张三_2008010133_信息系统.doc"或者"张三-2008010133-信息系统.doc" 。

5.论文档案袋需要装入检测报告、打分条,并在档案袋封面注明材料名称。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教务部

2016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