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论文管理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实践教学 >> 论文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02    作者:新科教务     来源:     点击:

各系:

为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保证我院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各系要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河南科技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进行,确定领导小组名单,布置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任务,组织审核毕业论文(设计)课题和指导教师资格。

二、加强学术诚信建设

各系应当在论文选题前召开动员大会,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健全学位论文审查制度,严格履行论文指导和审查把关等职责,审核学位论文的真实性、原创性,防止学术不端行为的产生,使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学位论文。 

三、时间安排

1.各系于201511月2--9日组织教师申报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课题,填写《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课题审核表》,并组织相关人员审核毕业论文(设计)课题和指导教师资格。

2.各系于201511月11日将《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课题审核表》及《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课题汇总表》报教务部。

3.教务部于201511月12日复核各系毕业论文(设计)课题和指导教师资格,并反馈各系。

4.各系于201511月13日,向学生公布课题、学生选题。

5.本学期结束前,编制并上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及毕业论文(设计)课题分配情况。

四、具体要求

1.坚持一人一题原则(可以在同一大课题下,分别做不同的子课题),论文(设计)题目不得出现相同、相似、多人一题的情况。

2.要规范论文(设计)题目,标题应简短、明确、有概括性。题目字数一般不得超过20字。

3.毕业论文(设计)所选课题至少要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和应用推广价值当中的一项,选题应尽可能结合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生产等实际任务,解决实际问题。要控制调研性课题,尽量减少综述性课题和课件制作类课题。论文(设计)题目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达到综合应用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培养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要求。

4.指导教师必须具备主讲教师资格(讲师及以上职称或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所带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人数最多不得超过10个。外聘具备指导资格的指导教师,情况必须属实。

5.在毕业论文撰写阶段必须严格按照《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毕业论文工作进程表》(详见附件)所要求的时间表完成相关撰写要求,从提交论文初稿开始到最终定稿,各系应不定时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附件:《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安排》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教务部

201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