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清华大学云端同上《形势与政策》课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与清华大学云端同上《形势与政策》课第三讲

3月14日晚教务处组织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通过雨课堂平台在教学楼1-109线上观看清华大学《形势与政策》直播课,课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克强主讲。

李克强教授以《万物互联与智能交通》为题,从世界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态势到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中国如何实现智能交通系统的高质量发展、智能汽车和智能交通如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是当代中国汽车交通人思考的核心命题。他表示,在未来,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将成为车辆行业的科技变革趋势;采用“理论-技术-产品”三位一体科技创新模式,是我国实现换道超车并引领世界汽车产业的关键问题。课程最后,李克强教授寄语广大同学要“立大志,担大任”,为实现国家使命而努力奋斗!

此次与清华大学云端同上《形势与政策》课,给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带来了别样的思政课体验,这不仅为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供了生动实践,同时也为我校新工科建设提供了新视野、新方法和新思路。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夯实学科知识与前沿视野,积极投身到智能交通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中。


(初审/朱雅  复审/史志明 终审/王秀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