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生免试认证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召开师范生免试认证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3月1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1113会议室召开师范生免试认证工作会议,副校长赵一鹏出席并讲话,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教务处相关负责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主持。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就《新乡工程学院2024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解读,针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的申请条件、笔试、面试以及信息汇总报送等事项进行了工作安排。

赵一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两学院要全面理解并掌握免试认定的各项要求和具体流程,准确无误报送各类所需信息;各学院应当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成立专门考核工作小组,确保各个环节的工作有序、规范、公平公正地推进;学院需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获知相关信息。大家应全力以赴,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撑。


/张艺佳  初审/朱雅 复审/史志明  终审/王秀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