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下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下学期第二次

教学工作会议


3月1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1113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赵一鹏,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及教学助理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对新学期教材发放、教室卫生、课堂管理等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四六级报名、补考、重修工作、新专业申报、新生资格复查、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以及开展辅修专业申请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评估办主任对新学期试卷复查、听课查课、教师授课计划及教案规范、教学设施及课堂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及安排;教务处处长宣读了实验室安全相关文件,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一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面排查治理实验室安全隐患和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建立实验室危险源监控机制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完善学校实验室安全制度体系,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师生安全稳定。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他要求各学院要引导任课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就如何提高课堂授课效果,提出构建“三动”有效课堂:教师上课要激动,教学内容要生动,教学过程要互动,打造“活跃课堂”,提高学生关注力,提升课堂授课实效,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张艺佳  初审/刘稳   复审/王秀鸽  终审/王秀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