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树牢国家安全观念 感悟国家安全成就

发布日期:2022-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机关教工第三党支部4.15主题党日活动


2022415日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机关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学院楼1-107教室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直播,并组织教工党员交流观看心得体会。


本次线上直播由省高工委和省教育厅主办,洛阳师范学院承办,直播从上午9时持续到上午1130分,分别由四位不同学段的思政课教师进行集中备课汇报,四位老师把国家安全和每一位公民及社会生产生活紧密联系,授课深入浅出,效果良好。


机关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工观看后积极踊跃参与讨论,分享观看心得体会。党员关勇波同志说到:“国家安全始于足下,它并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不仅仅是某个政府部门的责任,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党员池涵同志发言说:“维护国家安全不仅要有顶层设计、总体谋划,也要夯实群众基础、凝聚强大合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就要涵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命运共同体’”。三支部宣传委员范迎宾同志说:“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疫情风雨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完不成。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需要我们每一位公民驰而不息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