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课堂教学观摩课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4日上午,“首届课堂教学观摩课”在新校区教学楼B2-110教室举办。此次观摩课由教务部、教学督导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主办,中文系承办。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90人参加,中文系教师韩晓任主讲教师。本届教学观摩课由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魏燕丽主持。

观摩课前,魏燕丽主任作了讲话。她表示,课堂教学观摩课是创新教学方法,打破课堂沉闷状态,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作用的重要方式;她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同行优秀教师的示范和指导下接受教学的规范训练,客观了解自身在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教学反思,改进教学方法,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118201234

韩晓老师以《语流音变》为主题进行授课,她采用讲解+互动的教学方法,以小组为单位的授课方式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堂参与度。在韩晓老师授课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活跃。

  微信图片_20191118201227

 

本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教学示范作用,提升了我院教师教学能力,为打造高效优质课堂、实施有效课堂教学、切实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提供助力。

  微信图片_20191118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