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乡工程学院 关于组织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公选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新教[2023]7号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乡工程学院

关于组织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公选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新教[2023]7号


全院学生:

本学期公选课上课时间为第4-13教学周,本学期公选课分为线上(慕课)、线下两种授课方式。课程名称后标注(线上)的课程为网络在线开放课程,选课学生后期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安排时间完成在线学习、考试。线下授课的课程为普通课程,由任课教师根据课表安排组织课堂授课、考试。

公选课网上报名时间:3月16日(周四)9:00-3月17日(周五)16:30,逾期系统不再开放。第3周待教务处发布选课结束通知后,任课教师可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打印公选课学生点名册,第一次上课时请任课老师点名确认。

一、进入教务管理系统方法:

1.访问新乡工程学院官网主页,在机构设置-行政单位进入教务处网站主页,在主页右侧点击进入“教务管理系统”。

2.使用电脑或手机浏览器访问

http://jw.xxgc.edu.cn/jwweb/home.aspx

即可访问“新乡工程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3.谨慎使用手机报名,请在浏览器内打开相关链接,不要在微信内直接打开

4.选课过程中务必注意操作流程并在选课后查看正选结果进行核对,在正选结果内显示公选课选课结果的,说明选课已成功,否则,说明未正确选课,请重新报名。

3.选课注意事项:

学生须在选课前请提前查看“公选课网上选课流程”并结合本专业已有课表及公选课课程安排进行选课,不得选报与原有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

本学期开设所有公选课均备注有选课学生范围。学生不得修读本专业所属学科开设的公共选修课;学生不得修读已修读过的公共选修课,否则将无法在学期末获得学分。

注意:教务系统账号为个人学号,初始密码为个人学号,请在第一次登陆时尽快修改密码。如果个人密码遗忘,可通过用户登录界面的“忘记密码”输入学号-姓名-身份证号-验证码重置个人密码;亦可携带个人学生证到本学院教学助理或教学秘书老师处重置个人密码。

二、具体报名流程:

第一步:在教务管理系统用户登录处输入学号、密码和验证码,成功登录新乡工程学院教务管理系统主页后,在左侧边栏中点击“网上选课”→“正选”,在右侧“课程范围”中选择“主修(公共任选)”后点击“检索”按钮即可看到所有相关的公共任选课。

第二步:选中公选课左侧的“选定”按钮后,点击课程右侧“选择”对话框,系统会弹出本人对应本年级的公选课课程目录,根据本班课表上课时间选择自己意向的课程后点击“选定”按钮选中,然后点击“确定”按钮,最后点击主页面的“提交”按钮,显示“正选成功的课程/上课班级”后说明选课确认成功。

第三步:点击界面左边的“正选结果”查看自己的选课情况。如果没有显示自己选择的课程,说明正选没有成功。则执行第二步重新选课。

第四步:如何退选或者重选

如果选课错误,可以在规定的选课时间内点击界面左边的“正选结果”,选中已选课程前的“选定”按钮,点击页面右上方的“退选”按钮进行进行退选,出现“退选成功”后,然后重新执行第二步重新选课。

提示:如何查询入学以来已修读过的选修课?

点击界面左侧“正选结果”,打开界面内“查看入学以来的正选结果”,系统会跳转到各学期已修读课程(含公选课)。

三、选课制度:

我校对公共选修课严格管理,若选报上课程后,原则上不能退选,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或者不能参加公选课期末考试者,须有合理说明并向教务处提出退选申请,否则,取消其下一学期公共选修课资格。若选报课程后发生旷课、早退等违纪行为,学院将按照相关管理处理,同时,取消其下一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资格。

公选课成绩:根据我校成绩管理办法规定:最终成绩=平时成绩(30%)+考试成绩(70%)且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都需要及格才有最终成绩,平时成绩包括视频、讨论、作业等。如公共任选课考试不及格,不计入挂科门次。

本学期共开设78门次(含36门为在线开放课程)公选课,分为人文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公共艺术类和传统文化传承类,可供11910人次选报。

报名范围为本科 2020级(含专升本2022级)、2021级、2022级。专科2022级。每位学生最多可选课1门,2.0学分

根据我校本科培养方案要求:本科学生在校期间修读公共选修课不少于8学分(4门);专升本学生不少于4学分(2门);专科学生不少于6学分(3门)。

所有四年制学生选修传统文化传承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公共艺术类不少于2学分,农工理类专业学生选修人文社科类不少于2学分;经济、管理、法、文、艺术类专业学生选修自然科学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专升本学生在校期间需修读公共选修课不少于4学分(课程类别不限)。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公选课选课要求

年级

专业

公选课选课要求

2020级、
2021级、

2022级

农工理类专业

在校期间需至少修读4门公选课,其中,必选公共艺术(含体育类)课程1门,必选传统文化传承类1门,必选人文社会科学类课程1门,另外一门根据个人兴趣课程任意选择。

经济、管理、法、文、艺术专业

在校期间需至少修读4门公选课,其中,必选公共艺术(含体育类)课程1门,必选传统文化传承类1门,必选自然科学类课程1门,另外一门根据个人兴趣课程任意选择。

专升本

各年级

各专业

在校期间至少修读2门公选课,其中必选一门传统文化类,另一门类别不限

2022级专科

各专业

在校期间至少修读3门公选课,其中必选一门传统文化类,另一门类别不限




四、注意事项

提交选课结果后,请务必点击“正选结果”查看选课结果,公选课出现在正选结果的最下方,如果在正选结果中没有相关课程,则说明选课不成功。

请同学们务必自己登陆个人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公选课报名,每学期均有学生让其他同学代替选课后出现选错或者漏选的现象,甚至影响正常毕业,后果将由学生本人负责。请大家务必以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认真选课报名。

学生在校期间需修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最低公共选修课修读学分和类型,否则将不能正常毕业。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期初转专业、复学的学生,如果无法选课,请在选课期间到教务处找张琛老师处理,教务处电话0373-6330151。


     新乡工程学院

                                  教务处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