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人:杨利豪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

副校长赵一鹏点评

参赛教师风采(一)

参赛教师风采(二)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10月14日,我校在学院楼B-110教室举办了2022年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共7名教师参加了比赛,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包括说课、模拟授课两个环节。参赛教师从教材选用、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等方面入手,展示了良好的教材分析、教学设计能力和清晰的教学思路。在模拟授课环节,参赛教师们神采飞扬,精神饱满,教学内容条理清晰,教学方法手段丰富多样,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风貌和优异的教学水平。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郭晓明和生物工程学院陈红芝分获本次大赛文科组和理科组的第一名,代表我校进入省级复赛。

副校长赵一鹏对参赛老师的比赛风采给予了肯定,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强调指出,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力争做到三个“说清楚”,即教学内容说清楚、教学目标说清楚、教学设计说清楚;三个“讲到位”,即目标分析讲到位、教学过程讲到位、方法手段讲到位;注重三个“互动”,即内容与案例互动、板书与课件互动、教师与学生互动;提升三种状态,即教态自然大方、语态流畅生动、神态精神饱满。赵校长的精彩点评让在座师生深受启发。

此次比赛,既是对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以赛促教、教赛互促的重要环节,提高了教师对创新课堂的积极性,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稳步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图片/教务处 初审/李凯华 复审/范迎宾 终审/张红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