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杨利豪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仪式现场(一)

校党委副书记张慧辉讲话

新乡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耿秋生讲话

校长助理张永福宣读表彰文件

仪式现场(二)

仪式现场(三)

仪式现场(四)

4月27日上午,我校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慧辉、校长助理张永福、新乡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耿秋生、红旗区人武部部长孙林出席仪式。宣传部、学生处(武装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学校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仪式上,学校对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月”活动作了部署安排;张永福宣读了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征兵宣传优秀宣讲员获奖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随后,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优秀宣讲员代表分别作了征兵工作经验分享和示范宣讲。

耿秋生对我校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高校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好兵役义务。二是要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分析了服兵役对同学们未来就业会提供更多机会,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三是要具体介绍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优惠及激励政策,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以青春热血献身军营。

张慧辉作了总结讲话。她总结回顾了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乡军分区长久以来对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阐释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广泛发动,精准动员。三是协同就业,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四是要措施有力,做好服务保障。

本次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征兵工作和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为我校征兵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征兵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爱国热情。

(图片/张雪丽 初审/侯小栓 复审/龙跃莲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