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多种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杨利豪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

录制与“英烈”隔空对话视频

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一)

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二)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4月3日至5日,在清明节假期期间,各学院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文法学院以“缅怀、致敬、传承”为主题,通过网上祭奠英烈、创作诗歌祭奠英烈、录制与“英烈”隔空对话视频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继承发扬传统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同学们将自己的真情实感融入到录制的隔空对话视频作品中,有珍惜来之不易和平幸福生活的,有铭记烈士丰功伟绩的,亦有表达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春使命。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同学登录“网上祭英烈”专题网站,学习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祝福。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活动,同学们用诗歌祭奠先辈,用朗诵沉淀深情,追忆先贤,怀古颂今,感恩生活。此外,其他学院组织学生充分利用网上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默哀等不同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深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树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崇高人生理想。

(初审/杨利豪 复审/韩梅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