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他们这样说(学生篇)

发布人:李珅珅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引发热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肩负重任的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刻苦勤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生物工程学院 张孟源  在二十大报告结尾中,习近平总书记是这样说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强,既要有强大的信念与坚持,也要有强健的人格与体质,更要有遇强则强,不服输、不退缩、不放弃的坚韧与执着。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

生物工程学院 赵嘉明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真切的感到了祖国十八大以来这十年间的巨大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食品工程学院 刘芸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觉得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觉自身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作为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深以为我们应担起食品安全的重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贯彻落实二十大的精神,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带头作用,向同学、基层群众讲好党的故事,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真理,传播当代青年好声音;坚持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勤学苦练锻造专业本领,以“争做螺丝钉”的精神在祖国需要的角落闪闪发光。

食品工程学院 许梦雅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理应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中,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的奇迹,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明白了,奋斗正当时,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让青春之花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机电工程学院 张红飞  “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领袖嘱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重托!”从二十大报告中回望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反映出新时代青年使命重大、责无旁贷。我们新时代青年定当自觉延续红色基因,时刻不忘‘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唱响‘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时代强音,让个人成长成才的人生轨迹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同频共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每一份成就,都辉映着充满希望的中国,每一个期许,都澎湃着开创未来的力量。”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也会继续紧跟时代步伐,结合自己所学专业钻研技术难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机电工程学 房彩凤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对此,我感触颇深。“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恰时,身处繁荣昌盛的中国,我们青年一代应心怀感恩,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刻苦钻研所学专业知识,潜心锤炼自我专业本领,为努力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而奋斗,为共同建设更加富强繁荣的祖国而前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青年一代若有理想,怀担当,勇于奋进,必能大展宏图,展翅翱翔,闯出属于自我的广阔天地。

信息工程学院 贾丽云  听到总书记在会上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心情激动,难以言表。回想革命战争时期,青年们满怀革命理想,为民族独立甘酒热血;改革开放时期,青年们投身改革大潮,为祖国发展开拓创新;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们勇担时代使命,为复兴梦想夙兴夜寐。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的眼里要有星辰大海的辽阔蓝图,脚下更要有不畏征途坎坷的勇气和毅力。榜样在前,我们更要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技能,奋发进取,坚定信念,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 徐静阳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孟星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情系四海苍生,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披荆斩棘、“踏浪”前行,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拼搏的状态、更迅猛的干劲,将个人青春融入历史洪流,以青春之我,矢志不渝地奋进伟大征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 吴嘉雯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这富强的国家里,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我无比热爱我的祖国、无比热爱中国共产党、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我应当肩负起自身责任感,时刻为理想而努力前进,牢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强化自身理论知识学习,强化自身专业技能水平。不断增强自身学习主动性、创新性。时刻踏实的踏出自己的步伐,为祖国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外国语学院 张娜  今日之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聚迈、前程远大。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将深刻领悟报告精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除此以外,我也将会做好模范带头工作,起到好的榜样引领的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志们在实际生活中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二十大报告中的精神,我相信,滴水成川、三人成团,只有我们时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纲领,爱祖国爱人民,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外国语学院 王艳秋  青春豫见二十大,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感触颇多。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预备党员,唯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组织靠拢,学习优秀先进做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学习好、扎实掌握好、充分运用好所学专业知识和育人理论,去到基层走向群众,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中,为党育人、帮群众培育希望,做好教育“接力赛”,促进实现基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法学院 任甜丽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日常学习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注重专业与国家发展之间的科学联系,把青年人的创造力更好地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在生活中,做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自己应尽的职责,将个人理想、个人规划、个人奋斗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紧扣时代脉搏,在国家、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

文法学院 姜亚丹  百年风云变幻,百年潮起潮落。在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深为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感到骄傲。我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会更加强大、人民会更加幸福,蹄疾步稳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我也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奋斗中擦亮底色,在平凡中铸就辉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汲取榜样力量,做新时代接班人!

艺术学院 赵梓伊  新时代的青年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而今,责任的大旗正向我们递来,我们应不负韶华,共同振兴国家。我们青年人应胸怀祖国,奋发图强,像鲁迅曾言的那样:“摆脱冷气,只顾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若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艺术学院 冯植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初审/李珅珅 复审/杨利豪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