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他们这样说(教师篇)

发布人:李珅珅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引发热烈反响。教师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抓好理论学习和成果转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党政办公室 张海惠  二十大报告回首过去、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深刻分析了我们国家和党面临的问题、取得的成绩,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特点和实施路径,深刻回答了事关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重大关键性问题。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深刻感受到生逢盛世的无上光荣和由衷幸福。立足工作岗位,我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重责,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全局性性的思维、业精于勤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办公室和教学科研工作,强化教学技能培养和依法治校落实,将自身的提高融入助推学校发展、培养优质人才和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做一个有态度、有温度、有学识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科研与信息中心 王丰民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人民教师,更应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二十大”精神,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点,用党的先进思想指导实践,努力推动业务工作的自觉性,增强在工作中的大胆性和创新性,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且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群众满意的教育工作者,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教师。

结合我校图书馆的建设,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期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图书馆业务工作,加快图书馆智慧化建设力度,扎实推进我校图书数字化建设、提前谋划图书馆来年之际搬迁方案的制定筹备等工作,切实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实在在解决师生的困难,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物工程学院 郭子豪  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的我们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务管理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任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举措,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乡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生物工程学院 贾浩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倍感鼓舞。人才是科技兴国的重要内容,高校作为培养创新人才的摇篮,是人才强国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重视人才培养,提高人才质量,需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倾心付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每每面对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时,无不在告诉自己要尽心尽力,切实做好每一次课堂讲授,认真进行专业实践指导。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将继续坚持把科技创新引入课堂,增加专业能力实践教育内容,切实做好高素质高质量专业人才培育,使学生掌握更为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为祖国的人才强国战略尽一份力。

食品工程学院 孙华迪  十月十六日上午,我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后,倍受鼓舞,信心倍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全面的报告内容,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伟大的党带领人民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感受到了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的无上光荣,感受到了伟大的时代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在认真学习了报告后,我深刻明白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只有立足岗位,把报告精神践行到教育工作过程中,把报告思想贯穿于教育学生的行动上,敢想敢干,创新创优,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的不辱使命,成为一名先锋模范共产党员,成为一个有根有魂的教育工作者,切切实实承担使命和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品工程学院 赵丽辉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能做的首先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件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好学生们的思想引路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与专业知识,谋求专业上的进步,在有生之年为党和国家贡献绵薄之力。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知识分子当中的一员,更应该有这样的高度觉悟。今后,我将更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

机电工程学院 廖志雄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我深受感触。当听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时,这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的党、国家和人们的力量,这是一种来源于共产主义信仰、来源于华夏文明和传统的力量。这种力量深深插根在我们每一个党员心中,随时可以迸发出无限的光芒。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时,我深深感受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为了创造更大的奇迹,必将需要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摆在我们面前的责任重大、道路深远。唯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才能坚定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机电工程学院 赵宁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二十大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正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深刻认识到了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行动引领行动、以情感温润情感,敢闯盲区、敢打禁区、敢钻难区,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之中,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决不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用一腔热情和一身担当,引导学生牢记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贡献伟大时代,不负人民、不负期望。

信息工程学院 张洪坤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指明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工程学院 李超  当直播画面中出现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大家激动与期待的心情溢于言表。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坚持为国育人,结合企业用人的实际需求,培养服务于社会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光辉  蓝图已绘就,新征程号角已吹响,作为一名辅导员,自己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通过深入学、透彻悟,准确领会把握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通过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系统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也将努力创新学生思想工作方式方法,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扎实的思想工作、细微入致的学生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服务学生成长的事业中去。

经济与管理学院 单吉雨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两个突出感受:一是过去的成就激动人心。过去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创造出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照进现实,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国人无不为之而激动不已。二是今后的目标激励人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蓝图宏伟壮阔,征途催人奋进。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坚持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外国语学院 张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缅怀过去,展望未来,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及工作成果,科学谋划了未来国家事业长期发展的大政方针,为世界了解新时代的中国打开了窗口。聆听报告,感慨系之,身为一名教工党员,我将紧跟党的脚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牢记初心使命,做好同学们的榜样,带领全体教师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为我国实现人才强国贡献一己之力。

外国语学院 郭煊  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到如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从自信到自信自强既是一个过程,也是一个方向。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优秀品格的写照。这样的品格在当代被赋予了更有时代性的内涵。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把学习研究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各领域全过程,认真研读、学深悟透、准确领会,认真做好课程思政、宣传宣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学好、用好、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法学院 何林林  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响应党的号召,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发挥好教师主力军作用,严守课堂主战场,把握教学主渠道,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目标,培养出更多基础深厚、能力过硬、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扎根三尺讲台,用真爱与真情诠释“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真谛,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创新教育教学方法,顺应科技的发展、创新课堂形式,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让青春在教师的岗位上闪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文法学院 徐敏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工党员,我们要坚定当好精神“播火者”,做好理论“传播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情怀、勇扛历史重任、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交流沟通,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崭新篇章!

艺术学院 何凡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十年间,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定将不辱使命,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学生,肩负起历史使命,提升自身素养,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帮助学生实现人生理想,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引领工作,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艺术学院 王梦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青年人有着无穷的潜力和机会。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而青年又与教育息息相关,教育关乎青年成长的目标与方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于我们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而言,既是使命更是光荣,既是责任更是梦想。让青年成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奋斗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厚顺  “目标已经确定,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思政课老师,一方面要深刻学习领会、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另一方面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通过课堂教学传授给广大学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落地开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英敏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对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学懂,学透,并且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指导育人实践。”

(初审/李珅珅 复审/杨利豪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