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 正文

各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李珅珅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为更好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力量,进一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10月2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焦红艳主持,党委委员张洪坤领学二十大报告,教工党员参加学习会。

党委副书记焦红艳指出,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战略布局,深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党委委员张洪坤表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顺应“新变化”、掌握“新思想”、把握“新方向”,以只争朝夕的拼搏、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在新征程上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坚定信仰,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把力量凝聚起来,奋力开创“特色鲜明和区域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图片/信工学院 初审/王亚森 复审/张洪坤 终审/焦红艳)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郭勇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内容,全体教师围绕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挤出时间,先学一步,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初审/魏真玉 复审/田萌 终审/郭勇)


食品工程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持续营造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食品工程学院于10月26日在综合实验楼310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座谈会,副院长孙华迪、党委副书记张晓娜、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张晓娜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学、思、悟、行相结合,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孙华迪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中,可以真切感受到了党带领人民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大家要从思想与行动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创优做到真正的不辱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教育初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师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学习座谈会,凝聚了师生新共识,指明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前进道路和方向。食品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继续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推进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而不懈奋斗。

(图片/食工学院 初审/朱国政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师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26日在学院楼B-201召开师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张震主持,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讲述。他着重提到,教育应重视人才培养和发展创新,发展高效教学方式,培养优质人才;并结合工作实际,给予了师生合理化且可行性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对二十大报告的感悟以及未来学习生活的目标规划,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副院长蒋红哲也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听从安排,互相理解配合,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张震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能够加强政治学习,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自身党性觉悟,提升理论素养。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同学们奋发作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砥砺前行。

(初审/张献丰 复审/张震 终审/蒋红哲)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0月26日至10月27日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及青年党员共同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副院长张帆同志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指出,要深刻认识到需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温雪燕引领下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感悟、交流思想、畅谈未来,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理论指导学习和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有助于各支部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增强了教工党员的自我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了青年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凝聚了新时代的奋进力量,促使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干劲奋战时代新征程。

(初审/郭紫璇 复审/王伟  终审/张帆)


文法学院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法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在学院楼B-319书法实验室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松梅主持,学院在校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刘松梅带领各位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方面的内容和对青年的寄语,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随后师生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和工作感悟。

刘松梅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指引,作为教育工作者,实现国家教育的发展目标,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实际,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新方法和学生管理新思路,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持续营造我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院师生的统一思想和自觉行动,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图片/文法学院 初审/牛科伟 复审/申琳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