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杨利豪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广文讲话

10月2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实验楼2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张永福主持会议,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陈广文指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广文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和人才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希望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广文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阐述报告中最具标志性意义的六个方面伟大变革,联系“国际形势、军事科技、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领域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要事,给在座师生们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思政大课。

张永福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陈书记的辅导报告站位高远、语重心长,让与会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们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非常明确和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陈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新乡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会上,师生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学习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杨利豪 初审/杨利豪 复审/韩梅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