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杨利豪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广文讲话

10月2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实验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广文主持学习会,并对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陈广文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校师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和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办好新乡工程学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拔尖创新型人才。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要全面总结办学经验,找准制约发展瓶颈,精心谋划未来远景,推动形成务求实效、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的高质量党代会报告。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立足分管领域的工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体会收获,共话了学校的未来发展。

(图片/杨利豪 初审/杨利豪 复审/韩梅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