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杨利豪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我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热议报告中关于教育领域的成就与部署。

机关党委副书记、党政办副主任:李保江

a88e8094273728a123eee9e6eb8eaec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是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指明灯,为我们的砥砺前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当听到这里,让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思往昔峥嵘岁月,我们应该用实际的奉献精神,回报养育自己的这块热土。人生短暂,时间难返,任何个人的奋斗,都应与国家的兴衰息息相关,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才能折射出异彩光芒。

作为新时代党员,服务在民办教育岗位,履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我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岗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郭勇

一些人站在建筑前的广场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科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更是闪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深感使命在肩,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教学。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马院姓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讲深、讲透、讲清楚、讲准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陈晓静

微信图片_20221020121409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凝心聚力、扬帆起航的历史盛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作为高校党务工作人员,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院师生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更多贡献,用实际行动和卓越成绩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张震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科教兴国战略,立足岗位勤钻研、埋头苦干育英才,在历史机遇面前,积极作为,主动应对挑战,不断加强管理能力和优化教学水平,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学校不断向前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焦红艳

微信图片_20221020112145

回望十年奋进路,描摹时代新篇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特别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高校,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们话收获、谈未来,叙十年的成长与超越,期未来的发展与跨越。立足新时代,奋力加速跑,我院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加速卓越,练就专业“真本领”,脚踏实地、利用所思所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共同谱写新乡工程学院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王伟

0fbba3cf34cf0dd8783ed1175930ee2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了十年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成就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党和全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100多年来,闪耀着真理光芒、彰显着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引我们走好了过往的奋斗路,也必将继续指引我们走好前方的奋进路。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是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所作的战略擘画,为谱写现代化新篇章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时代的壮美画卷,因拼搏而收获,因奋斗而铸就。伟大的成就,离不开每个个体心向一处的努力。非凡岁月,每个人奋斗的微澜都汇入了时代发展的洪流。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紧跟党的脚步,以虔诚之心治学,以精诚之心育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张晓娜

微信图片_20221020161423

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承担着培养人才,科技创新的重要任务,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重要论述,以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为目标,赓续光荣传统、传承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职业信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内容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教师应该主动继承时代角色,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奋发有为,切实深入到学生中去。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成长向导,引导大学生树立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积极思考模式,帮助他们学会自助、自主、自立、自强,健康成长,为大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邢孟志

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十五个部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当代高校教师,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去为理想而努力,以“四有教师”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思想理念,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人民教师。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庆东

微信图片_20221020164923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强调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奋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力量,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引领力!

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二十大精神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中,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目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机电学院的全面发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业务技能及工作能力,提升管理服务育人质量,培养更多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松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当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深刻认识高等教育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遵循教育规律,勇于探索实践,坚持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文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深度融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杨守民

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韩梅 复审/杨利豪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