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 正文

我校团学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李珅珅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校组织广大青年团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新时代青年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连日来,广大团员青年持续积极学习热议大会精神。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刻认识到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基层工作中,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良好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持科学与理论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在一点一滴的落实中提高和升华;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更加积极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种要求、一种自觉,破除和防止自我满足的思想,树立一切从零开始的意识。

——校团委 冀慧鹏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前进的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五星闪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奋斗、认知前景,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校团委 郭一凡

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珍惜现在优良的学习环境,响应党的号召,做好党的后备军,以青春热血凝聚出红色希望,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学生会 杨浩令

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当前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的人才,因此当代青年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作为广大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员,应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毛选乔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再一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与自豪。古时繁华我未生,旧时磨难我未经,现世安荣我却已许深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青年有担当,国家有未来。既然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代人的手中,那么我们应该在这太平的时代里,书写出盛世的繁荣昌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定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日常活动中,无愧自我,无愧时代!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申琦琦

每次近距离关注党的重大事件,总是让我心潮澎湃。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我们了解到在过去几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推动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深刻改变了自己、改变了世界。由此带来的不仅是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更是民族信心的提升。正是有如此优秀的政党作为一个标杆,青年人才更知道前进的方向。我愿与中国共产党在宝贵的时光里,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之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青年传媒中心 陈欣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大学生艺术团 郑典

投身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志千秋伟业;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矢志砥砺前行。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接续奋斗。

——社团联合会 李毅黔

(初审/屈雪婷 周家丽 范爽锟 复审/阎美良 终审/郑俊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