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实验楼2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赵一鹏出席,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助理,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红绪主持。

会上,教务处对前期各项教学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作了布置安排。

赵一鹏对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已完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核心内涵“四三二一”总要求,对教学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目标,推动课堂教学创新体制。要结合信息化技术,将知识传播媒介数字化,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为抓手,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提升课堂教学实效;二是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入脑入心。要围绕学校办学定位,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围绕“四新建设”,金专、金课建设,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素质高、结构优的“双师型”师资队伍。要以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建设一批有独立功能,能有效服务课程及课程群,保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多功能实验室;三是以规范教学管理为引领,推动教学工作升级增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管理基本规范是重中之重,要从教学管理制度创新性、连续性、有效性等“三性”出发,开展教学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不断完善制度体系、规范内部管理、健全长效机制,为迎接四年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前做好筹备。最后,赵一鹏针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工作这一目标,从进行教学观摩活动、建立健全学生信息员队伍、加强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开展落实学业预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教务处处长张红绪强调,副校长赵一鹏对教学工作的要求及安排,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授课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领悟赵校长的讲话内容,扎实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

( 初审/张振华 复审/王秀鸽 终审/张红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