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文法学院举办《现代汉语》公开观摩课活动
作者:甘娜娜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

为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提升,文法学院于9月16日下午在学院楼B205举办《现代汉语》公开观摩课活动。此次公开课是由文法学院副院长罗艳娟讲授的《现代汉语》课程,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及22级全体中文新生参加。

此次课程主要围绕现代汉语的概说与特点这两个方面展开讲授。罗院长结合PPT,将复杂的概念简单化、细节化,同时通过让学生听、说、练,来体会不同方言的区别,比较方言、英语和普通话的不同,以深化对现代汉语规范化的认识,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可以端正态度,充分掌握现代汉语的相关知识。罗院长在讲课过程中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生动形象,不仅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而且为年轻教师树立了榜样。同学们在上课过程中也都十分积极,纷纷踊跃发言,并表示希望以后还可以参加公开课活动。观摩课结束后,罗院长与观摩教师围绕教学方式、课件内容、授课时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开观摩课是文法学院为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工作开展的系列活动,随后文法学院各个专业会陆续举办教学观摩课。一系列公开观摩课的举办有助于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强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深化课程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

(初审/申琳 复审/罗艳娟 终审/罗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