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姚远峰讲话

校长张现周讲话

2月29日,我校在学院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校党委书记姚远峰、校长张现周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姚远峰主持。

张现周总结回顾了2023年取得的主要成绩,详细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并从九个方面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和安排:强化目标导向,大力推进“迎评促建”工作;优化学校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扛稳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谋划招生就业工作,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持续建强师资队伍;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加强党的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检查工作。他强调指出,面对新的挑战和目标,我们要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做好学校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将工作目标书变成绩效成绩单,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考验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姚远峰指出,2024年是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蓝图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任务与要求,加强党的建设,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抓手,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持续优化学校办学条件,推动产教融合,深化学科建设与专业供给侧改革,稳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姚远峰就贯彻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盯紧目标抓落实。要聚焦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一核心任务,在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上下功夫,在加强领导、统筹规划上下功夫,在全员参与、群策群力上下功夫,营造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范围。二是迎着困难抓落实。要建基立业,把学校的办学条件建起来,把校园建起来,把实验室建起来,把学生招进来,把专业发展起来。要建章立制,通过规章制度、体制机制建设的过程,不断建设、不断规范、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让各部门各单位有序高效运转起来,使其发挥最大作用。三是扛着责任抓落实。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加强闭环管理,敢于承担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争先创优的使命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人人担当尽责的主动性抓好工作,推进学校持续发展。四是守住安全抓落实。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底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意识,注意防范办学上的政治风险和日常工作的安全风险,要时刻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心理健康放到首要位置,工作上狠抓落实、毫不放松,确保安全办学、平安办学、规范办学。

(图片/杨潇 初审/石蕊 复审/杨利豪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