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报告会现场

李庚香主席作报告

校长张现周主持报告会

李庚香主席一行参观考察学校(一)

李庚香主席一行参观考察学校(二)

11月17日下午,应学校邀请,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董事长赵建永、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共5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张现周主持。

李庚香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生动阐释了在唯物史观和大历史观的宏观视角下如何看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人类文明新形态,分析总结了河南省立足于中原文化、黄河文化实施新文旅战略面临的机遇挑战、作出的探索实践,最后分享交流了“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河南探索”的思考与见解。近2个小时的报告,李主席旁征博引、博古通今,引史据印、娓娓道来,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给大家奉献了一场思想文化交融碰撞的精彩盛宴。

张现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主席的报告,立意高远、逻辑严密、说理透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鲜活的事例分析,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使我们耳目一新、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深受教育。希望广大师生以今天的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文化传承创新研究与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报告结束后,李庚香主席、宋淑芳处长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学校。

(图片/党委宣传部 初审/杨利豪 复审/杨潇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