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2022级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并规划大学生活学习,自9月5日起,我校组织各学院对新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内容包括开学第一课、理想信念、疫情防控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史校情校规、专业规划、诚信感恩、心理健康、宗教政策、安全知识等方面。目前此工作已圆满完成。

为确保入学教育顺利有效开展,各学院详细制定了入学教育方案,精心安排了入学教育内容:理想信念教育旨在增强学生在新征程上开拓前进、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勇气,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防控制度,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在阅读经典中坚定文化自信;校规校纪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规则意识,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文化氛围;向新生介绍专业设置、培养目标、社会需求、就业去向等情况,帮助学生强化专业思想,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动力;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新生树立正确心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培养健康心理素质;结合典型案例,对新生进行人身、财产、交通、消防及防传销、防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教育,提高新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持续开展,有助于学生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从丰富多彩的教育内容中汲取营养,静心思考,做好个人规划,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脚踏实地的行动开启人生新篇章,不断增强本领,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赵化冉 复审/龙跃莲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