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广文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广文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围绕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现状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校企合作、学业指导、创新创业、教风学风建设等改革举措进行了展望,恳请学校在一流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和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陈广文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认为学院领导对今后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深入思考很“接地气”。同时,他提出了七点要求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一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加强干部队伍、师资队伍、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和谐坚强的领导班子,通过制度建设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辅导员队伍建设,他特别提出了殷殷嘱托,要求辅导员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引路人、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二是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实践、突出创新、分类培养的人才培养理念,引导学生结合自身特点和个性发展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院要建立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指导教师队伍,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好全过程指导,积极鼓励并大力支持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专业技能竞赛和研究生考试,提高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三是强化专业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业与信息化、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有着密切的联系,要坚持用先进技术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实现信息化、大数据与经管类专业的深度融合,办出专业特色。专业建设要紧紧围绕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和条件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坚持长期抓、深入抓,抓出成效。四是深化校企合作。通过访企拓岗,把需求侧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延伸到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培养模式、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改革等诸方面,根据需求侧的变化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开门办大学的思想,到企业去、到兄弟院校去,学习借鉴他们成功的人才培养经验,把兄弟院校的优秀教师、企业的管理专家和工程师请进来,努力建好全职教师、兼职教师和企业导师三支队伍。要拓宽校企合作思路,积极探索订单式培养和校企共建实验室的新路径。五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和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坚决守住学生安全的底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六是加强科学研究。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要积极申报纵向和横向课题,发挥民办大学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争取在横向课题上获得新突破。七是建立荣誉体系和激励机制。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要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率、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就业率、考研率等作为评价学院工作的重要指标,对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者给与奖励,努力营造激励、约束、竞争的文化氛围。

(初审/张震 复审/蒋红哲 终审/史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