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董事长赵建永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广文致辞

校长张现周主持会议

副校长赵一鹏宣读表彰文件

为先进单位颁奖

为先进个人颁奖

2022年最美教师王海燕发言

合影留念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2报告厅举办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董事长赵建永,校党委书记陈广文,监事会主席周铁项,校长张现周,副校长张永福、赵一鹏、赵瑞玲,校长助理李帅军、杜灵来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张现周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书记陈广文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在讲话中对全校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有高尚的师德。希望大家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用崇高追求、高尚品德和人格魅力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甘当人梯、无私奉献,把成为“四有”好老师当做毕生的职业追求,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彰显作为。二要有崇高的师爱。希望大家都能以爱作舟,以心为桨,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每一位学生,把满腔的爱撒播给每一个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真心爱戴的好老师、人民满意的好园丁、社会称颂的好楷模。三要有创新的理念。在培养目标上,以开发学生的创新性思维与能力为目的,着眼于学生能力的培养,不只是单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在思维训练上,要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在教学方法上,要倡导互动式、启发式、探究式教学;在知识来源上,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多渠道、多层次、多方式教育;在师生关系上,既重视教师的主导地位,又重视学生的主体作用,尊重学生的独立性和创造性。四要有渊博的学识。希望大家在科研上当强将,教学上创一流,把勤学善思、严谨治学作为自觉追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宽新视野,争当学识立业、品德立身、积极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先锋,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五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希望大家能以今天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将爱心与责任彰显于教育教学的每个细节,融入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努力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越成效赢得全社会的尊重。

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强化价值引领,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使广大教师严守行为底线,追求高位标杆,写好“严师篇”;各院系、各单位要高度关心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建立好“传帮带”的工作机制,写好“强师篇”;学校人事部门要持续完善教师荣誉表彰体系和激励机制,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写好“尊师篇”;学校各单位要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写好“惠师篇”。

副校长赵一鹏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教师节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珍惜荣誉,继续努力,接续奋斗,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弘扬奉献精神,展现教育工作者的良好风貌。同时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敢于创新、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不辞辛苦、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身教育事业,为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新成果贡献新力量。

大会表彰了2021至2022学年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领导为获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2022年最美教师、文法学院王海燕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教育教学、培养人才以及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常怀敬畏之心,潜心向学、韬光养晦;常怀爱生之仁,激浊扬清、止于至善。她号召大家携手共进,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董事长赵建永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新乡工程学院董事会,向所有教职工致以双节的祝福,向今天获得表彰奖励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今年新履职的班子领导以及新任职的各学院院长,指出新乡工程学院在原有基础上,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必将更好地发挥务实、担当的作风和朴实、勤奋的传统,开创崭新的未来。他衷心地欢迎有志之士加入新乡工程学院的团队,共襄盛举、共创伟业。

他表示,新乡工程学院虽然是一所正在建设中的大学,但我们努力向前,进展顺利。目前,已建成规划项目的50%,今后三年,将加大投资和建设力度,争取以最短的时间为大家提供一个最美的学习生活环境。作为民办学校,我们必须发挥我们的体制优势,把有能力的人、有教育情怀的人,选出来放到重要的岗位上来,建立管理队伍能上能下的灵活制度,敢于破格提拔重用,无论是干部任用还是专业职称,都要努力探索进行制度创新,让年轻人有希望,让中年人有动力,让老专家教授有信心。

他强调,发展新乡工程学院的事业,各位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不断向老教师学习、向真知学习、向社会学习,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成为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展现树人有我、强师有我、兴校有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张现周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是我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盛事,对于全面展示我校教职工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精神风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董事长和陈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教书育人精神,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严格按照“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教师节,学校还开展了为教师送祝福、为教师亮灯、走访慰问教职工等活动,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对激励广大教师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我校建设发展新篇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杨利豪 初审/韩梅 复审/杨利豪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