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22级本科、专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03   浏览次数:

迎新现场(一)

迎新现场(二)

迎新现场(三)

迎新现场(四)

校党委书记陈广文到高铁站迎接新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校领导到新生宿舍走访慰问

校领导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校领导在火车站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迎新现场(五)

志愿者热情服务(一)

志愿者热情服务(二)

迎新现场(六)

金秋送爽,清风宜人。9月3—4日,我校喜迎2022级本科、专科新生。大红迎新标语和拱门,将美丽的校园装点一新,校园内彩旗飘扬,呈现出一派祥和欢乐的迎新氛围。

高度重视 周密安排

学校高度重视2022级新生入学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迎新部署会、协调会,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统筹协调各部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

9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广文前往新乡东高铁站迎新点实地检查新生接站工作,看望慰问迎新志愿者,并热情迎接乘坐高铁来报到的学生校长张现周,副校长张永福、苗双虎、赵一鹏带领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学校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校领导逐一走访各学院迎新接待点,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和迎新服务保障情况,到新生宿舍走访慰问,叮嘱学生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做好在校期间的自我防护,勉励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工院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大学时光。校领导对入学报到工作的有条不紊、高效顺畅表示肯定,并要求各部门进一步简化报到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做好新生入学各项工作。

严格防控 护航健康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障迎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校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准备。

为严把入校关,在新生入校前,及时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安排和到校时间。入校时,在校门口处,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错峰分流,通过迎新专用入口依次完成“更换口罩、行李消杀、体温检测、场所码查验”等流程后进入校园。入校后,新生前往学院报到处进行信息确认与入学报到。

因疫情防控要求,家长未能陪同新生入校。学校在校门口设置家长休息点,并配备遮阳棚、座椅,提供茶水,方便家长休息,各种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家长的好评与赞誉。

热情服务 高效有序

迎新现场,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现场秩序井然、顺畅高效、温馨和谐。学校为新生提供了各项温馨服务,包括迎新接站服务,校门口、接驳车下车点志愿者咨询、运送行李、陪同办理入住手续等“一站式服务”,向新生、社会展示了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和学生的精神风貌。

每有新生到校,迎新学生志愿者们热情迎上,引导新生前往学院迎新报到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在各学院迎新报到点,工作人员快速而有序地办理入学报到手续,为新生答疑解惑。在高铁站、火车站,学校设置了迎新接待点,安排车辆直达校区接送新生,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据悉,新生报到结束后,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为新生筑牢安全防护网,帮助他们了解校史校情、校纪校规等,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图片/宣传部 初审/韩梅 复审/杨利豪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