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管理员     作者:文/食品工程学院   资料来源:朱琳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0月9日,食品工程学院邀请我院优秀校友黄继超、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陈辰作报告。参加此次会议的有21级全体学生。

首先,厦门佰翔软件园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陈辰以自己所在酒店为例系统介绍了酒店的未来发展规划、人力培养体系、酒店基本的运营部门和职能部门,重点说明了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等部门的机构设置。接着,陈总监讲述了酒店管理专业在中国的行业发展前景,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速度与就业率远远超过传统型行业,在此基础上,他详细介绍了目前我国酒店发展概况,包括行业容量大、企业需求旺、中高级人才匮乏、重视资历和持续发展。他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设置一个五年小目标,并希望大家都能成为酒店行业的全才。

我院2010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黄继超,现任南京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师,给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同学分享了他的求学历程,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告诉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应用于以后的工作中。最后,他表明在大学应该锻炼自己的能力和精神,包括独立思考、为人处世、沟通交往和创新提升,并强调培养专业能力和精神是极其重要的方面。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行业认知和岗位认知,给学生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夯实了职业生涯规划基础,为学生以后实习和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