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如何脱颖而出——经济系召开校友论坛
发布人:蒋彬     作者:文/经济系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9日,经济系在十二号教学楼合三教室举办了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校友论坛。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原分公司财务总监凌斌作了题为“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如何脱颖而出”的专题讲座。经济系团支部书记张震,教学秘书李华和2013级辅导员王金星和2014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凌斌结合了自己的经历、经验讲述了如何从一名初如职场的菜鸟蜕变成为成功的职业经理。他说,在校大学生拥有大量自由支配时间,应该珍惜校园生活,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提升自我修养和提高自身素质。他强调,要想在职场中脱颖而出,需做到以下五点:第一,在校期间要学习好专业知识;第二,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习社会知识,比如:驾驶,茶艺等;第三,细节决定命运,赢在细节;第四,把握机遇;第五,当压力来临时,我们应该享受压力,因为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只有承受住压力,思想才能升华,能力才能得到提升,个人才能获得成功。最后,凌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

附:凌斌,2009年6月毕业于新科学院经济系,2009年7月进入中建二局财务部从事会计工作,2010年7月至今担任中建二局河南分公司财务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