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院生化系2014届优秀校友汪欣返校作报告
发布人:王莹     作者:文/生化系 黄世江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引导,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12月17日上午,我院生化系2014届优秀校友、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汪欣应邀在12号教学楼合八教室作报告。报告会由生化系党总支书记王秀鸽主持,生化系部分教师,2016级、2017级、2018级化工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汪欣校友介绍了自身的学习、工作、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得,提出有关考研的见解,以及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并以“树立目标,合理规划;磨砺意志,学会控制;坚定信心,怀揣梦想”三句感悟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报告会最后,汪欣校友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有关考研、就业、创业等诸多方面问题,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会,不仅为考研学子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加深了他们对化工专业的理解,明确了努力前进的方向,而且对学院的考研工作和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进一步了解本专业考研动态、考研信息的同时,更加坚定自己的考研决心,对以后的发展定位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