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经济系2012届校友何宇鹏返校作报告
发布人:王莹     作者:图/大学生通讯社 赫娜娜 文/经济系 胡运平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导作用,11月22日下午,我院经济系2012届优秀校友、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生何宇鹏应邀在十二号楼合六教室作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系党总支书记田萌主持,经济系19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何宇鹏校友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题,从自身的学习经历着手,讲述了自己的求学过程,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得。他鼓励大家要正确定位自己,对未来职业早做规划,利用四年大学宝贵时间充实自己、增长才干,他还建议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确定考研目标,明确努力的方向,并积极向身边老师、优秀同学学习好的经验。报告会最后,何宇鹏校友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提出的有关考研、就业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会,为考研学子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报告内容紧贴研究生备考生活,为考研学子解开了疑惑,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次分享交流,受益匪浅,加深了对考研的认识和理解,对自己以后的发展定位有了更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