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中文系优秀校友朱丽芳返校讲座
发布人:王莹     作者:文/中文系 余汇文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我院2007届中文系优秀毕业生、美国华盛顿大学教育学硕士、香港惟中国际教育集团大陆区总裁朱丽芳女士,应邀返校举办题为“从科院到华盛顿”的讲座。讲座由中文系副主任蒋彬主持,在12号教学楼合八教室进行。中文系教学秘书罗艳娟、团总支副书记史龙繁和2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朱丽芳女士结合她在科院求学以及赴美留学深造的经历,为大家介绍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情况,讲述了中西方文化与饮食差异,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并融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人们对于创业的不同看法。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分秒必争,刻苦钻研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多读书,读好书,多向课外延伸,广泛涉猎专业之外的书,触类旁通,获得更多前沿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大学生活应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后,朱丽芳女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在与同学们互动的过程中,朱丽芳女士说出了她的一个大胆梦想,就是与自己的爱人一起去以色列开一家餐馆,引发大家热烈掌声。

蒋彬副主任表达了对朱丽芳校友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鼓励同学们要有拼搏精神,要立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慨颇丰;不少同学都在认真记录,总结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