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关于2022年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教职工申请困难补助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依据《新乡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实施方案》校党字〔2022〕116号)精神,为切实做好对生活困难教职工的关爱帮扶工作,本着救急帮困,为党员、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原则,经研究,由组织部、校工会和人事处通盘考虑,多层次开展好送温暖活动。解决生活困难党员、教职工的困难补助问题,把学校关怀和温情送给生活困难的党员、教职工。现将困难补助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慰问申请对象

全体教职工(与学校签订人事代理聘用协议在职在岗教职工)。

二、申请基本条件(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干部职工、师生等人员,重点关注防控一线及闭环隔离人员、基层一线教师

2.家庭遭受突发性灾害或重大事故(如火灾等),家庭财产受到重大损失者。

3.本人或直系亲属长期身患重大疾病、或遭遇意外长期住院医治,造成家庭生活极度困难者。

4.家庭人均月收入在新乡市最低居民生活保障水平以下。家庭人口以同住人口计算:有劳动能力但无固定收入的家庭成员,既不计入家庭人口也不计入家庭收入;供养子女在校计算至大学毕业,不在校计算至十八周岁;职工供养的老人,按兄弟姐妹人均承担计算。

5.本人直系亲属去世者因特殊原因学校未及时慰问的

三、申报程序

1.本人提出申请,如实填写困难补助申请表(见附件)。

2.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电子表、纸质表于2022年12月30日前工会B1-125办公室。

3.经相关部门组成审核工作小组对申报人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报学校研究统一发放。

四、申报要求

1.单位要本着对党员、教职工负责的态度,把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生活困难的党员、教职工,让每生活困难教职工了解学校政策,体现组织关怀。

2.单位要深入群众中去,了解党员、教职工的真实情况,确实把生活困难的党员、教职工报上来;对生活不困难的党员、教职工,也要严格把关,精准做好关爱帮扶和走访慰问。

                                                                                    校工会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