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加强学生之间的沟通和情感交流,塑造和谐心灵,创造和谐校园,近期,外国语学院成立学生心理成长工作坊,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外国语学院各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与。


心理观影活动


我们围绕着“成长”“父爱”“梦想”“追求幸福”这几个主题开展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心理电影展播活动。缓解了同学们学习的紧张情绪,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心理意识,学会自我调节心理状态,培养健康、健全人格。


  

  

    

阳光友伴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我院各级辅导员、班主任至活动现场与各班学生共同参与心理健康活动。


  


跳大绳、纸牌游戏


跳大绳活动不仅增进班级凝聚力,提高同学们对户外锻炼等体育活动的兴趣,而且丰富大家的大学生活,同时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充分展示各班级良好的精神。


  


数字抱团、击鼓传花


第一个环节喊数字抱团,同学们围成一圈慢跑。当老师喊出“3号”口令时,玩家立即按人数报三人一球,少于或多于三人者失败。第二个环节是击鼓传花,播放音乐,全班按顺序传球。音乐停止时,持球的同学进行才艺表演。


  


无敌风火轮


无敌风火轮游戏是培养团队精神的素质拓展游戏之一,通过此游戏可以提升同学们的组织计划与协调能力,培养执行力,打造团队的凝聚力。


  


传乒乓球接力


每队有8人,4人和4人面对面站立。将乒乓球放在球拍上,在听到开始指令后开始接力。如果乒乓球在途中意外掉落,请捡起并继续。优先结束的队伍取得胜利。


  


转圈抓杆


所有同学持杆围成一个圆,用右手掌心抵住塑料杆一头并直立在地上,在塑料杆不倒的情况下迅速向前移动,并用手抵住前面队友的塑料杆,在交接中杆子不能落地,如果落地需重新开始。每个人转一圈后再次回到原位,则为过关。


  


旱龙舟


最后一个环节是旱龙舟游戏,考验团队合作精神,八个人一组,优先抵达终点的队伍取得胜利。


  


此次心理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枯燥的学习生活增添一份色彩,有效缓解我院部分学子郁闷、烦躁等不良情绪,促进了同班同学的情谊,提高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人际交往水平,拉近了学生与教师之间的关系。


(初审/赵新蒙 复审/李荔 终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