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翻译导学讲座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外语学子对翻译的重视程度,将翻译技巧内化于心,同时不断提高翻译能力,4月17日中午13:00,外国语学院于教学楼2报告厅举行英语翻译导学讲座,此次讲座由郑州译线通翻译公司代表王雅君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大一至大三学生参加。


郑州译线通翻译公司是一个集笔译、口译、同声传译、翻译培训及人才输出于一体的集团化语言服务机构,系河南省金牌翻译公司。讲座上,王雅君老师根据文档翻译的具体流程、不同需求以及不同的学历词汇水平,讲解如何制定翻译学习方案,再从专业翻译阶段、通用翻译阶段、知识储备与技能入门阶段入手,来判断个人的翻译能力等级水平。同时,王雅君老师鼓励同学们要踊跃参加考取翻译资格证,积极关注央视新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网以及中国日报等多方媒体。


通过本次翻译导学讲座,同学们对英语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为具备创新精神的应用型翻译人才而努力。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全体外语学子将努力提高专业水平,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砥砺前行,勇创佳绩。


(初审/蔡瑾瑾 复审/王伟 终审/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