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直播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意义与重要性的了解,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于4月15日上午9:00在教学楼1-409教室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直播。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提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并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什么义务等内容。本次思政课进一步落实教学常规,开展“说、讲、评”一体化教学,充分发挥集体教研的作用,集思广义,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尽快提高全体教学人员备课、授课水平,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和规范备课。观看完直播后,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决贯彻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身责任感,履行公民义务。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的首要需求,也是一国寻求发展的基本保障。通过观看此次直播,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更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进行,有益于学生们的全面发展。


(初审/王闪闪 复审/王伟 终审/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