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磅!新乡工程学院2023年四年制本科招生计划来啦!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新乡工程学院(原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始建于2003年,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公益性本科院校,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2021年经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审批更名为新乡工程学院。学校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学生28000余名。


学科门类设置齐全。现有本科专业45个,其中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已形成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艺术学、教育学等九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设有教学学院11个,在校生15000余人。


师资结构持续优化。传承一本资源,共享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的学科资源、师资资源、课程资源等优质资源,聘请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专家教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到校授课,目前我校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均由河南师范大学或河南科技学院的博导、硕导担任,优秀的师资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有授课教师中具有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比达到91.83%,获得“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省级以上荣誉120余人。


区位优势。学校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市北依太行,南临黄河,与省会郑州隔河相望,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市科教优势明显,现有高等院校12所,是中西部地区高校数量较多的非省会城市之一,丰富的高校资源为学校校际间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师资共享等合作交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教学设施完善。学校建有校内实验实训室108个,涵盖生物工程、化学与化工、计算机应用、食品加工、电子电气、语音室、艺术设计等,实验室设备齐全,利用率高,为本科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建有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7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86个;建立校外社会实践、社科教育基地58个;建有标准化运动场(国家二级)、图书馆等,能够满足在校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实践需求。


生活配套齐全。学校现有学生餐厅3个,餐厅设有大众主副食区、特色小吃区、自选餐区、民族餐区、水吧等,学校餐厅均按照省级标准化建设。学生公寓以“三服务、两育人”为服务宗旨,2021年被评为省级标准化学生公寓,每栋公寓楼设有学生“长明灯”自习室、综合服务间、学生服务驿站、衣物晾晒区、心理辅导室、学生活动室,每个楼层设有公共卫生间、洗漱间,每个房间配有空调并设有独立卫生间、洗漱池。其中,综合服务间内设有全自动洗衣机、饮水机、自助吹风机、镜子等服务设施,学生服务驿站配备了一桌四椅、微波炉、针线盒、打气筒、工具箱等供学生免费使用。


育人成果丰硕。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狠抓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近三年,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竞赛中,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80余项,省级奖项500余项。毕业生年终就业去向落实率达95%,毕业生综合素质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近三年,学校有835名应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先后涌现考研“明星宿舍”30个,148名毕业生被中央民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新疆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985”“211”“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学校考研率领先省内同类高校。2023届四年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报考率达63%,考研过线率达32%,考研录取率达23%,升学率达14.23%,涌现考研“明星宿舍”10个,考研“明星班级”18个。其中,生物工程专业升学率达42%,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升学率达37%,生物技术专业升学率达35%,食品科学与工程、园林、通信工程、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8个专业的升学率均高于学校平均水平。


学校情况详见《招生考试之友》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