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乡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连续四年荣获“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近日,《新乡工程学院关于2021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公布,确定我院为“2021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我院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政策,秉持“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积极构建并认真落实集奖、助、贷、补、勤工助学为一体的多元资助体系。我院通过班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深入到学生心中。在评定工作中,我院严格依照相关的文件精神,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指标合理分配、程序公正、议论判断公开,将我院国家助学金发放到条件最符合的学生手中。我院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资助育人活动,通过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诚实守信事迹,有效将诚信教育、爱党爱国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行为和日常素养,成才报国。

我院此次荣获“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不仅是对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肯定及鼓励,还赋予了我们站在新起点,担负着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未来,我院将再接再厉,深入开展资助研究,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以资助工作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