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魅力英语 >> 特色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理解当代中国”中英翻译大赛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11   浏览次数:



为大力培养时代需要、国家需要、行业需要的高素质“外国语”、“中国心”人才,提高我院学生的外语学习效能和应用能力,我院于6月8日下午1:00在教学楼1-106教室组织开展“理解当代中国”中英翻译大赛。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承办


比赛开始,主持人就参与此次翻译比赛的评委、比赛流程以及评分标准分别进行了介绍。选手们蓄势待发,积极思考,在限定时间内将“理解当代中国”优秀段落进行现场即时翻译,这不仅是考验同学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翻译技巧,同时也是对同学们词汇储备量的检验。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九名。最后,本次大赛评委赵莉莉、牛莉莉、李一鸣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并对参赛选手给予专业上的指导、对选手提出殷切期望。至此,本次“理解当代中国”中英翻译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的举办,有助于促进青年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当代中国国情,熟悉中国文化,感知中国发展,提高了我院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综合能力。


初审/王祎 复审/温雪燕 终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