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魅力英语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新乡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技能,充分展现学生风采,提高其实践能力与应变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2月16日下午在教学楼1-105教室展开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评委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帆、党总支副书记王伟,英语师范专业19级全体学生参与。

比赛主要包括教学技能展示与才艺表演两部分。比赛过程中,选手利用多媒体课件与自制的各种教学工具进行教学展示,在注重知识讲解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每位选手在课件、板书、互动等各个环节都各有千秋,并通过朗诵、舞蹈表演及绘画等个人才艺展示,充分展现个人的课堂魅力,令评委老师与现场观众印象深刻。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在肯定选手们的教学能力的同时也指出其有待改进之处。最后,张帆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同时对教学技能实践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观摩优质课程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为未来教学工作夯实基础。

本次英语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使参赛选手充分地展现自我、施展才华,提升了其专业教学能力,同时也有力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师范生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相信通过两位老师的点评与建议,在场所有同学都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心,认真学习专业技能,积极投身实践,笃行致远,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