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家校联动,筑梦未来——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家长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禹梦欣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为更好促进家校间的沟通协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开展有温度的心理育人工作,近日,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平台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家长会。此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各级辅导员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家长与会。


会上,各级辅导员就不同方向与家长对学生心理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四辅导员强调学生应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家长应鼓励孩子培养自立意识,努力提升自我,做好职业规划;大三辅导员指出学生目前正处于迷茫期,家长应多与学生进行沟通,注重学生心理状态,给予孩子支持、信任以及肯定;大二辅导员指出家长应帮助孩子明确专业方向,激励孩子进行专业规划,牢固专业基础;大一辅导员提出学生现在大多处于探索时期,家长应帮助孩子努力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同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丰富自身校园生活。


本次家长会不仅帮助家长全方位掌握学生在校情况,还构建了学生与家长沟通的桥梁。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坚守底线思维,做好危机预警,切实提高科学处置心理危机干预的水平,筑牢校园心理安全教育防线。


(初审/ 禹梦欣 复审/李荔 齐孝帆 终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