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秦畅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深化同学们对文化自信的认识与理解,3月19日晚上7:30-8:00,外国语学院于教学楼二语音室2举办以“文化同国脉相连,中国何以文化自信”为主题的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周欣嵘主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宿舍长参加。

讲座伊始,周欣嵘提出“何为文化自信、为什么要文化自信”等问题,引发在场同学的思考,随后,她详细介绍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历史底蕴,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所具备的最基本、最深刻、最持久的力量。最后,周欣嵘勉励在场的同学们立足于中国实践,立志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努力成为一名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使得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璀璨光芒。

青山百代,仍荫后人。此次春季开学思政课第一课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引领同学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做传承文化的行动派,以创新思维挖掘中华优秀文化,持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秦畅 复审/周欣嵘 齐孝帆 终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