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段靖怡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我院于近日召开2024年寒假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各位辅导员表示要强化自身安全意识,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并着重强调务必注意离校返乡交通安全、取暖用电安全、饮食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溺水等。各位辅导员提醒学生认真学习离校安全告知书内容,牢记于心,并填写离学校告知书和假期学生动向表,离校时带走贵重物品和个人证件;离校前打扫宿舍卫生,处理宿舍垃圾,关闭宿舍电闸,进行宿舍用电安全检查;坐正规车辆回家,注意安全报备;鼓励学生进行社会实践,丰富假期生活;选择合适场所燃放烟花爆竹;不横跨冰面,防范溺水。


会议最后,各位辅导员祝愿学生们在2024年充满活力,以新气象迎接新挑战,同时表示,寒假是一段充满欢乐与期待的时光,希望大家珍惜光阴,做好下学期计划,并利用假期增加本领,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本次寒假安全教育大会的圆满召开,有利于同学们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每一名学生高高兴兴回家,平平安安返校。


(初审/段靖怡 复审/齐孝帆 终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