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交流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加强教师思想道德建设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的经验交流与课程分享,进一步深化思想教育改革,11月17日下午4:10,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交流活动。


在本次思政交流活动中,牛莉莉老师引入“接地气”这个词,从两方面开始阐述,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应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增强自我奉献的意识,并指出方向引导的重要性,表明方向引导对于实现自我价值具有重大作用,以正确的方向引导培育新型社会主义接班人是外国语学院的育人理念之一。而后,马俊丽老师以大学生活为出发点,提出大学期间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这一问题,通过自身教学经验将开阔新视野与建立新起点相结合,强调建立完整的课程交流体系,对于我院在教学实践中取得巨大进步具有重要作用,充分体现出外国语学院的育人导向与教学理念。


本次课程思政交流活动充分体现出我院对于“教书育人”理念的重视,促进教学实践与经验交流结合,将教学经验融入到课程建设中,提高教师的社会责任感,有助于我院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的步伐。


(初审/孟微微 复审/王伟 终审/张帆)